kr.

叔公组/离

斯坦利以为他会和他的兄弟永远在一起。
——他总是那么天真地假想着梦里都未曾出现过的奢望。
他有时会做他幼年时期的梦,梦里阳关洒下为一切景象镀了层金,梦里兄弟俩呆在一起从未分离。
可无论如何,路永远只能一个人走,哪怕是形影不离如他俩。
分歧总在悄悄发生,也许在斯坦福为了学业而开始冷落他时,一切就已经变了模样。所有的错误点累积起来,汇成一条大河,冲散了斯坦兄弟俩。一切爆发得是那么的突然、可怕,而又顺理成章。
斯坦利回到了二十岁那会儿,他的兄弟看都不愿看他一眼,低斜着头,拉上了厚厚的窗帘。家里人的希望——除了斯坦利的——盛在一个小破瓷碗里,可他只是想看看这小破碗儿有多大的能耐让他的兄弟如此看重……
清脆的破碎声刺进了他的心里,这扎得如此深、如此痛,他几乎要站不起来了。
斯坦利低头看去,他那双脚丫布满了伤口,往外渗着殷红的血珠。他跑向大海,让这些刺目的红被水冲走。疼痛不减反增,他摸了摸胸口,有什么东西还在流血,还在大声哭泣。他低头,委屈地挤出一句我也想哭啊。这话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可惜的是这里只站着斯坦利一人,他说的那些可怜的话尽数消散在了风中。
兜兜转转不知过了多少年,他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赚着钱。他想念杳无音信的兄弟,自卑与自责却像条麻绳狠狠勒住他的脖颈,勒住他的也许不止这些,他却不想,也不去管。他只知道这非常痛苦,他快要窒息了。
绳索狠狠勒紧,他散乱着头发口吐白沫,像只折翼的鸟儿、脱水的鱼,连挣扎的力气都没了,随后凄惨地死去——眼睛还不肯闭上。这也只是梦罢了,惊醒后他总会扯扯杂乱的长发,长呼一口气,好像他真就死过了一样。
斯坦福的一纸明信片让他义无反顾地前去。他心里是有些开心的,不论怎样,他的兄弟总算想起他了,这总是件好事。
迎来的却还是分别,又是他一手造成。
漆黑的夜拥他入怀,他痛得快要晕掉。
哭泣与不眠让他双眼通红且布满血丝,看上去糟糕透顶。他拽紧卫衣的帽带,帽子勒住脖子让他呼吸微微不顺。他甚至想过一死了之,可是他不能。
斯坦利拍了拍自己的脸,他会把他救回来的。
不论这需要花费多少精力、钱财,甚至是生命。
一定会将你救出来的,六指。——一定。
所以等着我,兄弟。
他在黑暗中捧起希望的光,破旧的小瓷碗盛着光,不知碎过多少次。他的双手、双脚、甚至全身,布满了代表着尖锐物品划过的伤痕。他的光无数次消散过,他的碗无数次破碎过,他的梦无数次吞噬他,可他仍义无反顾地站起来,小心翼翼地重攒起光、粘好碗,转头又笑嘻嘻地面对众人。

不知多少黑灰错杂的年月过去,他再次睁开眼,终于看到了他魂牵梦萦的那位兄弟。
“我总会梦到你。”斯坦利哑了嗓子,“多希望这不是梦。”
斯坦福握住斯坦利抬起的颤抖的手,恨不得永远不放开,他的声音在颤抖:“这确实不是梦,我就在你身边。”
“那可真棒,这回我不会让你再离开了……”斯坦利看着斯坦福,嘴里蹦出些“六指”“兄弟”“阿福”等等昵称。
最后斯坦利还是念出他兄弟的名字——对着本人,他说:“斯坦福,晚安。”
他再一次闭上了眼。阳光洒了下来,温暖着他冰冷的身躯,他面对的终于不再是黑暗。
“……晚安,斯坦利。”斯坦福死死地握着斯坦利的手,再也忍不住翻搅的感情,放声痛哭。
永别了,兄弟。

by.kr
“斯坦福最后会去陪伴斯坦,但绝不是现在。”
这篇写的真的超级顺畅,非常爽!!!
求、求评论 _(:з」∠)_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