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

Ford/Stan【不觉】 -4

*斯坦恢复记忆时期
*从斯坦失忆第二天开始
*后期发展与原作不同
4.
斯坦利本来坐在沙发上和阿福说话——笨拙而又小心,他眼皮越来越沉,头一歪,突然就睡着了。斯坦福下意识地用手扶住他的脸。斯坦利的皮肤微微发凉,他却觉得灼热从指尖漫到心间。
斯坦福沉默地站在斯坦利身边,他不知多久没有细细端详他兄弟的脸了——但仔细想想,好像从来就没有过。
斯坦利睡得很沉,这很不对劲。同样令人担心的是,他最近瘦得很明显,快且不良。
梦里斯坦处在一片黑暗之中,紧皱着眉头,可在现实他却像个睡得最安稳的孩子,不让任何人忧心。
刺目的黄光在斯坦利眼前炸开,多亏了孩子们的努力,斯坦利记起的东西虽然不多,但整个暑假的——贴进梅宝的剪贴画的——经历他都一清二楚。所以他可以认出这位奇怪的家伙——比尔塞弗尔*。
眼前这三角形状态极不稳定,一触即碎的样子。他茫然地看着这位不请自来的不明生物,看着它艰难地挤出个眼睛,狠狠地瞪向他。
“我将——归来——!”破碎的声音回荡在脑海中,这片空间剧烈地摇动了起来,汹涌澎湃的海水扑向可怜的仍不明所以的人。
“等着吧——”艰难地吐出几个单词,零碎的光芒终于消散,斯坦利看着眼前的浪花瞬间消散,颇有些劫后余生的庆幸。
斯坦利在一片黑暗中醒来,这让他有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身侧坐着他的兄弟,两手抱胸,微低着头,风衣搭在身上——不足以御寒。
斯坦利看着他,如同看一位陌生人。也许他曾对斯坦福抱有过什么炙热的感情或是其他,但现在,空白的记忆只会给他带来不安,这让他很难感受自己对屋里人真实的感情——或者,他大概对他们暂时没有感情。
从黏糊沉重的梦境解脱,斯坦利不再有睡意。他用身上的被子裹好斯坦福,拍了拍布满褶皱的西装,转身走向厨房。
斯坦福坐在木椅上,扯了扯身上的被子,把半个脑袋埋了进去。半晌,他睁开了那双依旧明亮的眼睛。
斯坦利轻车熟路地找到冰箱里甜腻的饮料,几口下去喝了个干净。这下脑子总算清醒了些,他晃悠悠地走出去,手里还抓着盒冰激凌,也不知道要去干什么。
夜深人静,神秘小屋里醒着的只有斯坦兄弟两人。

*比尔塞弗尔是bill cipher的音译
不知为何我十分执着于让这篇文章全中文……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