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

Ford/Stan【不觉】 -5

*斯坦恢复记忆时期
*后期发展与原作不同
5.
斯坦利走上了房顶,他看着漆黑的天,心中的茫然与不安被不断放大,又突然归于平静。
难得的平静——他享受于此。
半晌,他将投向天空的视线收回,四处望去,突然有道影子在他眼前一闪而过,他吓得忙往一旁躲闪,手里捧着的冰激凌顺着房顶掉了下去。
“斯坦利!?你没事吧?”熟悉的声音传入耳腔,这让斯坦利回过神来。
那道影子大概是幻觉,他想。斯坦福忙走过来,实际上他在斯坦利爬到房顶上的时候就一直在他身后。
“怎么回事?”语气是无法掩盖的焦急与担忧。
“……不,没什么。”斯坦利掐了掐天应穴,眼镜因为这个动作有些硌到他。他恍惚了一刻才发觉作为一个记忆全无的人理应将感知到的事情全盘供出,于是他慌忙改口,“呃,不,我是说,我好像产生了幻觉——我看到了一道影子在我眼前闪过。实际上这应该不存在,是吧?”
斯坦福没去在意斯坦利否定到肯定间可疑的转变,他搓了搓下巴:“是的,你的周围空无一物,这只能是你的幻觉。”
也幸亏斯坦利没有考虑那么多,这才没有暴露斯坦福一直跟在他身后这一事实。
“能详细说说关于那道影子——颜色、形状,以及当时你的感觉,尽可能详细地说说,好吗?”
斯坦利觉得眼前这人把他当成一个……怎么说,易碎的玻璃制品?这让他觉得十分违和。
“大概是亮粉色,夹杂着其他的一些混乱的色彩,形状……上头圆下头细?它速度并不慢到能让我看清它的模样,你知道这不好辨认。至于当时的感觉……这我也不清楚,惊讶?错愕?……也许,还有点儿熟悉?”
斯坦福拿着纸笔认真地记录下来,写着写着,他却控制不住地走神——好在斯坦利已经停下讲话,他的手自己握着笔歪扭地写了差不多。
斯坦利坐在屋顶上,面对着漆黑的夜。这场景斯坦福看着只觉得害怕。
——怕些什么呢?
斯坦利受惊时,斯坦福刹那间的恐慌说明了一切:他怕他的兄弟,怕他离去,怕他永远记不起来。
斯坦利枕着他的手心睡去那会儿,他看着兄弟歪着脖子,脆弱的脖颈毫不小心地暴露在他面前——斯坦福脑中甚至一身而过脖子断折的恐怖画面——惊出一身冷汗。于是他就连抱斯坦利去床上都格外的小心翼翼。小心到神经紧绷,不能受到一丝一毫的惊吓,否则那根儿弦会“崩”的一声断开。
“斯坦福?你还好吗?”
明明叫着的是自己的名字,斯坦福却觉得十分违和。
冰冷从张扬跳动着的心脏蔓延到指尖。
有什么事似乎不知不觉中发生改变。
斯坦福觉得好冷。

【最后一句话漏发了,更改的话总是空出一行所以就重发了,抱歉】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