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

叔公组/不归

【他的兄弟音信全无、不知死活,可他仍固执地认为他能将其带回。】

斯坦利挺直了背,站在那闪耀着灼目光芒的传送门前,那身西装因为匆忙的行动而有些凌乱,不过这并不要紧。
他站在这片布满灰尘的地面上,三十年前,便是在这里,他的兄弟离他而去。
他孤注一掷,只为斯坦福能归来——无论需要花费多少时间、精力、金钱,他不在乎。
他发现自己竟然会在心里祈祷——这让他忍不住自嘲地勾了勾唇角。
也许他的兄弟不会归来——说不定他早就死在神秘的异世界;也许迎来的会是恐怖的末日,又或者是可怕的怪物……
那又如何呢,斯坦利攥紧了拳头,末日来了,如果他能逃跑那便再好不过——他囤着的肉罐头足够他吃到自己寿命终结的那刻。若是跑不了……
若是跑不了,不过是一死而已。六十多岁的皱皮老怪物死了也没什么好在意的。
传送器中央不停带来强大吸力的漩涡中心传来一丝丝波动,斯坦眼前一亮。
“咣当、啪嗒。”
一个老旧的杯子、一支笔、一本小小的笔记本被扔到他眼前,仿佛在嘲笑着他这么多年来终究还是一无所成。
到头来,我还是一无是处吗……
斯坦利只觉得双眼发酸,内心憋闷得很——真像有人在那不断跳动着的心脏上狠狠来了几刀,再撕开无数道裂痕似的。
多讽刺啊,斯坦利!
你个——一无是处的——废物——!
你永远都——那么令人失望!
我多希望他能永远滚出这个家!
你是唯一我能放心交付这个日志的人。
救我——斯坦利!
杂乱的声音充斥于耳畔,似乎想要在大脑里击溃斯坦利脆弱可怜的神经。
他才回到我身边——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你已经失去他了啊。”他无力地从喉间挤出一丝声音。
“你早就失去他了。”
他的后背似乎一下子塌了下来,再没有什么东西能支撑它挺直。身体的气力似乎都被抽走,斯坦利有那么一瞬间差点儿跪下。
他的双眼布满血丝,浓重的黑眼圈沉沉地挂在下眼脸处。
“你从没拥有过他。得了吧斯坦利——”
没有朋友、没有家人,做过的坏事多得数不完……
【你不过是一个永远一事无成的废物而已。】
得了吧。

杯子的内壁留有些许的灰尘,小巧的笔被污迹搞得面目全非,笔记本破破烂烂、皱皱巴巴。这几个小东西静静地待在原地,不被任何人关照,大概要在黑暗中度过依旧糟糕的余生了。
就像它们的主人一样。


*这里的杯子、笔与笔记本为斯坦利开启传送门时飞进去的那些
*本来想着写为一个梦但这么结尾也很满意,就不改了
*文笔渣烂差,有的部分没有描写成自己想要表达的画面甚至很突兀……对不起各位😞

评论(8)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