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

[成龙历险记|成玉]荒原

鲛游于海:

·成玉亲情向
·本来想写西玉的,脑补的是开车的小玉在荒无人烟的地方遇到了一个男孩,但是后来发现这个剧情怎么那么似曾相识,于是变成了这样一个故事
·时光流逝用让我们悲伤,但面对着难过,我们必须长大
-
周围都是荒凉的沙漠,越野车的轮胎和沙粒亲密接触后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周围很静,也很荒凉,远处一轮圆月。车在无人的世界里继续向前。
成小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爱上了这样的感觉,只是知道在龙叔去世之后,她更加爱上了这样的感觉,仿佛整个世界只有她一个人。
这是她离开美国的第二个月。一路向南,还有西。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也从不思考自己该去哪儿。她离开了学校,戴上了墨镜还备了烟,好让自己像个酷女孩。但她知道即使她真的抽了那包烟,也没人会说什么。她已经成年了,而最会絮絮叨叨的人也已经不在了。
车子终于停了下来,故障的零件发出了焦味,让她止不住的开始咳嗽。
下车,打开前盖,掏出电筒,一气呵成。这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并不是什么大的故障,不到十几分钟便修好了。
今天就到这儿吧。失去了前进的欲望,奔驰便成了无用功。成小玉便爬上了车头,斜靠着挡风玻璃,天空便出现在了眼前。
天空永远是那么的宽阔,今天的月亮很大,仿佛近在眼前。过去成小玉也曾和龙叔见过这么大的月亮,她不记得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是记得有那么一天,月亮也曾那么大。据说在中国,月亮总与阴间带走关系。月亮大了,阴气也便重了。阴气重了,便有可能出现幽灵。
不远处的石块上坐着一个人,成小玉知道那是幼年她所见到过的龙叔。
“我能坐下来吗?”
“当然。”龙叔笑着回答。他还是记忆力那样高大,头发是黑的,他还像记忆力那样的健壮。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小玉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她不敢看龙叔,只是低头呜咽。成小玉一向是倔强的女孩,但她依旧是个女孩。
“你确实再也见不到我了。”龙叔的声音很淡然,也很温柔,就像过去每一次说教:“这并不是真正的我,你知道的。我已经死了。”
“要是这一切都是梦就好了。我希望我还是个孩子,你还是我的英雄。”
“在我眼里你永远是个孩子。但时光总不会一层不变,面对变化你需要学会接受。”
“我好想回到过去。”成小玉看着抬头看着月亮,“我还没有做好长大的准备,龙叔。我很想你,我不敢相信我已经失去你了。”
成小玉记得她小学时有次爬到了树上却下不来,龙叔试图救她。树因为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直接折断了。他们两个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虽然并无大碍,不过小玉的胳膊上也留下了大大的伤痕作为“战利品”。
过去她从不觉得这伤口有什么,但自从龙叔去世,伤口无时无刻不在作痛。她知道即使下一次她再爬到树上,也没有人会爬上来救自己了。
“现在只要看到和你有关的东西,我就难过。因为我知道你再也回不来了。要是能够忘记关于你的事情就好了。但是我也不想,因为你对我而言那么重要。”
“记忆不只是为了让你悲伤,更是为了让你记住快乐。我不希望你想起我时,总是难过的。”
“可是你再也没有办法教育我了。即使我做了错事,你也再也不会说我了。没有人再会说我了。”
“我会看着你的。我永远会为你骄傲的,小玉。”
“我知道,龙叔。我也为你骄傲。”
我好想亲口再告诉你一次。


眼角的泪水把袖口给打湿了。成小玉不记得自己昨天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
车子继续发动,然后上路。再开不久,就会离开荒原,那儿有个镇子。
成小玉决定到镇子上给妈妈打一个电话。她已经不像过去那么悲伤了。她该回去了,继续她的生活。


悲伤是一道荒原,但是只要向前,总有一天,能够驶离。
[END.]
-
别问我为什么除了龙叔之外没人会唠叨小玉_(:з」∠)_TV版里的小玉父母总有种有没有这个女儿都一样的感觉
最近高考总会触景生情。和文中的小玉大概是同一种感受吧。看到类似或相关的东西就会很难过,因为知道已经回不去了。正因为如此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的前进。

评论

热度(1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